跳到主要內容

成為新手父親:她公開哺乳,為何你老是有意見?

女性在公開場合哺乳礙到誰?細看新手父親的育兒日記,所謂乳房,不該只代表性。

哺乳時遇見的怪咖們

無論是配方乳與母乳的優劣,或哺乳的難易程度,這些議題難免會引起許多爭議,但比起在公共場所哺乳引發的風波,前兩者可說微不足道。某些名人每幾個月就會跳出來大聲嚷嚷,認為這行為「很噁心」。有些思想落後的餐廳或飯店還因為要求幾位可憐的女性顧客「遮起來」(講得好像她正赤身裸體的去吃自助餐,而不是在哺乳)而害自己的 TripAdvisor 評等直直落。


圖|作者提供

顧人怨的凱蒂.霍金斯對哺乳的看法就是典型的例子:

女孩們,把乳房收起來吧。妳們沒有權利讓那些在茶裡加牛奶的人食不下嚥。

前英國獨立黨主席奈傑.法拉吉應該同意這句話,畢竟他曾建議哺乳的女性應「坐在角落」。

至於品味高尚的道德指標凱蒂.普萊斯(英國著名模特兒、藝人、話題人物與作家,筆名「喬丹」。她曾因在實境秀大談性事而引發爭議,作者在此也挖苦她一番。)呢?這位暴露成性,波濤洶湧的身材有如人體充氣城堡般晃動的女士這樣說:

我不想在吃晚餐時看到女人的胸部跑出來。

諷刺的是,這十年來,全英國人沒有一天不在電視或報紙上看到「波神喬丹」的胸部在大家眼前晃來晃去。

就連社會哲學家金.卡戴珊(美國模特兒、藝人與話題人物。曾因炫富、爭議言行、性愛影片等事件引發爭議。2015 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前 100  名具影響力人物」之一)也來參一腳。當坐在附近的某位女人開始解開上衣餵奶時,卡戴珊以惡名昭彰的「一字千金」風格在推特留言「噁」。

彼此彼此。

看到女人含辛茹苦的哺育寶寶,卻被這些怪異言論與公開抨擊的聲浪潑冷水,的確令人相當沮喪。坦白說,我原本以為這類反對聲音只是迷思,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應該不多,真實世界裡不可能會有反對公開哺乳的人⋯⋯結果發現確有其事。(推薦閱讀:被性化的女性身體!總統千金的哺乳照,為何引起軒然大波?

我在粉絲團「Man vs Baby」談到自己的發現:

哺乳時遇見的怪咖們

我知道這不是新鮮話題,不過那些對戶外哺乳有意見的神經病他媽的到底是誰?還有那些聲稱只要女人「小心遮掩」就沒關係的怪咖又是何方神聖?

呃⋯⋯好⋯⋯我看到你們舉手了,話說回來,你們何時看過女人哺乳需要「小心遮掩」的?我從未看過女性一邊跟著尼力的「Here Comes the Boom」混音高能舞曲搖擺,一邊誇張的輕解羅衫餵奶,胸部甚至還有以流蘇裝飾的胸貼。而且我也沒看過有人把寶寶綁在旋轉的標靶上,然後在鼓聲的伴奏下,從六英呎外將母乳射進寶寶嘴裡。

事實上,我在女人哺乳時根本看不到乳頭⋯⋯因為那是寶寶含著吃奶的地方啊(衛教知識又來囉)。你們想想看,根據生物學的設計,小孩的嘴巴應會剛好蓋住乳頭才是。(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像被乳房嚇傻的怪胎們死盯著別人不放。)

寶寶吃奶時,你看到的東西應該只有他們的後腦杓⋯⋯如果連寶寶的後腦杓都會讓你噁心,那你真的該瞧瞧他們肛門的產物。

奇怪的是,男女似乎都有類似的問題,他們到底是誰啊?什麼樣的女性會如此嬌弱,光看見胸部就會令她們嚇昏過去?還有那些被保護過頭的男性也是,他們只看見未遮掩的乳頭就會心臟病發?(跟興奮過度無關)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有人竟會對吃晚餐的小朋友感到反胃,而且他們自己也正在用餐啊!說真的,在喝湯時偶然瞥見一團乳暈是有多恐怖?

諷刺的是,如果妳就是我說的那個人,那麼妳的胸部分明是全餐廳最大的嘛!像妳這種王八蛋,就算聽到挨餓的寶寶哭泣,也只會不耐煩的咂着嘴吧!

為什麼我會突然提起這個話題?

話說我們剛剛去酒館吃飯,結果對桌的某對男女顯然對餵奶的阿琳很有意見⋯⋯(他們用了不少國際混球專用的標準語言,例如翻白眼。)

我第一次碰到人們對戶外哺乳表露明顯的敵意(我以前一直以為這是傳言)。接著⋯⋯雖然我當時一言不發,但為了給他們好看,我故意脫下襯衫,然後光著上身吃烤肉拼盤。(我在聖誕假期吃太多了,所以胸前的垂奶還挺可觀)

無論如何⋯⋯我很高興能跟讀者分享我的小小勝利:他們連點心都沒吃就落荒而逃,而且混球先生的啤酒還沒喝完呢。

但我還是付出小小的代價,我的乳頭被約克夏布丁的肉汁燙到,而且阿琳一看到我蒼白臃腫的身體,就吃不下起司跟焗烤花椰菜了。

不過,當我看到那兩個腦殘奪門而出,並氣憤地搖頭時,頓時覺得跟阿琳有種姊妹淘似的革命情感。


圖片|來源

平心而論,以上所述可能只是單一事件。說不定我當時太過敏感、戒心太強,或疑神疑鬼。要不然就是我們想太多了。

不過從那天以後,我們又遇過好幾次類似的反應。

此外,這篇文章下面也有許多光怪陸離的留言,顯示這個上流國度的公共空間充斥著此種沒品的厭惡反應。

我收到的意見與訊息以分享軼事為主,母親們在公共場所哺乳時常引來不少側目,有人以消極的方式表達不滿,也有人堂而皇之的表示敵意。如果你認為這些女人只是疑神疑鬼或捏造事實,那麼反對戶外哺乳者的留言應能讓你看清一些真相。留言顯示這些怪咖不但存在,甚至為數眾多。當你閱讀這些意見時,你會發現它們重新定義人類癲狂的極限。如果普世的瘋狂等級是一,這裡的瘋狂就是十⋯⋯相當於女神卡卡將查理.辛從老二射出去的那種瘋狂。(推薦閱讀:成為新手父親:我一直以為,哺乳就是把乳頭塞進寶寶嘴裡

這裡有個例子,它回應的就是「哺乳時遇見的怪咖們」這篇貼文:

典型的自由派狗屎廢文。為何女權納粹這麼想在全世界面前秀她們的(假)奶?我不想看我的家人也不想看。麻煩遮起來謝謝。

嗯,這則留言充滿偏見、邏輯模糊,而且風格詭異,但不算太瘋狂啊。言之有理,那麼換這則試試:

照你這樣說,我也有權讓蛋蛋吊在褲襠外放風囉。反正它們的功能與性無關,只是儲存槽而已嘛。又是一篇女權自助餐的標準範文。女人想要的不是平等,而是高人一等的權利。

或是這則:

如果男人露鳥閒晃的理由只是為了能隨時小便,社會大眾會怎麼想?這種行為在動物世界跟蠻荒部落是家常便飯,但假如你們男人如法炮製的話,我可不敢想像大家會怎麼說。

看到沒?這些人根本腦袋進水了嘛。我可以理解有些人無法忍受在公共場所看到乳頭,但等我把石頭掀開,才發現下面根本是怪咖反對者的次文化大本營,而且他們的怪異思維似乎將整件事與性混為一談。以上例子只是反對意見的一小部分,它們堅持社會應對乳房與陰莖/睪丸一視同仁,且乳房要遮起來,避免妨害風化。

老實說,我通常不會回覆此類留言,因為我覺得還是不要跟精神不穩定的人筆戰為妙,說不定你回文後,下一秒他們就站在你家後院的灌木叢裡滴口水了。不過看在他們應該讀不懂長句子的份上,我想講點自己的看法:

如果乳房對你的意義只有性,那你的思維相當詭異。雖然我是熱愛乳房的異性戀者,但我清楚它們的原始功能不是讓我揉著喊爽,而是提供食物。身為身心健全的理性成人,我會將乳房視為性慾的對象與孩子的營養來源,而且會根據當下的情境來定義它們的各種功能。畢竟有些身體配件的用途會隨環境而改變。例如陰莖是灑尿的器官,除非你在公車站把它掏出來亂揮。舉另一個更適切的例子,屁股原本是排泄的器官,但如果你把這個字掛在嘴上,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崩潰爸的英倫育兒日記》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2rd7DXq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 歲,媽媽把我的乳房燙平:「否則男人會想和妳做愛」

在英國,有多起女孩「燙乳」事件。她 10 歲時,媽媽拿著高溫器具,燙平她的乳房。當時,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她甚至不能哭,如果哭了,就是讓家庭蒙羞,因為她不是堅強的女孩。 或許,你聽過非洲傳統部落盛行的「割禮」——割除女孩的陰蒂,甚至是大小陰唇。那麼,你聽過「燙乳」嗎? 燙乳( Breast Ironing ),是用灼熱的器具,將女孩的乳房燙平,藉以延緩乳房發育,減少性吸引力。通常,由母親來替女兒操作「燙乳」過程:將器具放在火上加熱,再用這些高溫器具,直接擠壓、熨燙乳房。只進行一次,可能效果不彰,所以往往需要持續好幾個月。 聯合國統計,全世界多達 380 萬女孩,受其影響。再根據婦女與女孩發展組織( CAWOGIDO ) 估計,在英國,目前約有 1000 名女性被強迫「燙乳」,造成身體傷害與心理陰影。《 BBC 》報導了一些女孩被「燙乳」的經驗。 圖片| 來源 Kinaya (化名)住在英國, 原生家庭來自西非。在她 10 歲時,她也經歷了「燙乳」。當時, Kinaya 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 Kinaya 說,她甚至不能哭:「這種疼痛,不會隨時間減輕。」 "You're not even allowed to cry out. If you do, you [are said to] have brought shame to your family, you are not a 'strong girl'." 「他們不讓妳哭。如果妳哭,你就是帶給家庭恥辱,因為妳不是『堅強的女孩』。」 現今, Kinaya 已經成年,且有了自己的女兒。在她的女兒 10 歲左右時, Kinaya 的母親提議,也讓她「燙乳」。 "I said, 'No, no, no, none of my children are going to go through what I went through, as I still live with the trauma." 「我說:『不不不,我的孩子不該經歷我經歷過的事。直到現在,我都有陰影。』」 Kinaya 擔心,即使她強烈反對,家人還是固執地想做這件事,於是她不再

基督城槍擊案,紐西蘭總理:我絕不會提到嫌犯的名字

近年來恐怖攻擊的陰影環繞不散。上週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紐西蘭總理 Ardern 從慰問、修法到抑制對嫌犯的討論,妥善的緊急因應處理贏得國際認同,更深獲受害家屬及紐西蘭人民的信賴。 上週在紐西蘭 Christchurch 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這場恐怖攻擊事件源自於白人優越主義的支持者,在他持著多個武器掃射清真寺的同時,他在 Facebook 上直播整個過程。現今 Facebook 已經移除了相關的影片,紐西蘭政府也就這次恐怖攻擊事件做出因應措施,包含 Ardern 親自會見受害者家屬,並穿戴上穆斯林女性的頭巾以示尊重,以及修改槍枝管制法與相關法案,去全力避免未來的悲劇發生。 紐西蘭首相 Jacinda Ardern 戴上穆斯林頭巾慰問受難家屬以示尊重。| 來源 根據卡達獨立新聞 Aljazeera,這起恐怖衝擊事件只是一連串白人優越主義猖獗所引發的悲劇之一。 從 2011 年在挪威發生的 77 人屠殺事件,2015 年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當地教堂的 9 人非裔基督徒謀殺,2017 年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清真寺的 6 人屠殺,到 2018 年美國匹茲堡猶太教堂的 12 名猶太信眾的槍枝掃射。當白人優越主義嚴重滲透歐美的政治體制時,許多國家的領導人並沒有認真對待這樣的風潮,比如紐約時報最近發表了一則新聞表示數十年來美國已經嚴重忽視白人優越主義與 3K 黨的橫行,這樣的情況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後更趨嚴重。 Aljazeera 報的 Mohamad Elmasry 提出,白人優越主義漸趨之所以猖獗的最大原因,是主流媒體對於穆斯林以及其他種族的報導都是具有偏頗性的。 一起由穆斯林發起的恐怖主義會被大肆地渲染在各大主流媒體上,但一起針對穆斯林的恐怖主義卻會被忽視掩蓋。(看看更多: #PrayForParis 巴黎恐怖攻擊150人罹難!總統歐朗德:「面對恐懼,法國必須堅強起來」 ) 受難者家屬於這星期開始置辦受難者的後事。 這週首相 Jacinda Ardern 於星期二在紐西蘭國會上發表了演說,除了慰問受害者家屬以外,她也用堅定的口吻向全國人民保證,她不會給予嫌犯他想要的事:仇恨和惡名。 「你永遠不會聽到我提到他的名字,」Ardern 說。「他奉行恐怖主義,他是個罪犯,他是個極端主義者。而在我說的每一句話裡,他

D&I 了沒|讓員工有歸屬感,企業高速成長的 D&I 你聽過嗎?

國外已有不少企業在執行 D&I,而台灣這部分的討論仍屬稀少。未來每週,女人迷將會和各位談談,這個在職場上新興的文化。 想像一下,早上十點的會議,在會議桌旁,坐著的不只是台灣人,而是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的同事。台灣人裡,有客家人,還有來自各族的原住民。休息時間,你們聊著與各自伴侶的生活,有些是同志,有些是跨性別者,彼此分享感情觀、工作價值觀,一起思考該如何讓專案做得更好⋯⋯ 圖片 | 來源 D&I 是什麼?什麼才叫有 D&I Diversity and Inclusion(多元共融),是近幾年國外企業及研究上,一直在提倡的新職場文化,也就是強調在職場上,尊重且保有每個人的差異性,同時在保有多元性的基底上,提升個人獨特性所能帶來的價值,最終達到職場平權。(推薦閱讀: Lean in X 麥肯錫:職場平權不只是男女比例一比一 ) 尊重個人差異性,除了性別、種族、宗教、年齡,也包含身體構造(disability)、性別取向、教育程度、國籍、性格(內向外向)等等。 圖片 | 來源 在我們開始談「為什麼企業該採用 D&I」 前,《 Forbes 》這段專訪簡單地定義了何謂 D&I: Diversity is the who and the what: who's sitting around that table, who's being recruited, who's being promoted, who we're tracking from the tradi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identities of gender and ethnicity, and sexual orientation and disability—inherent diversity characteristics that we're born with. 多元化,即所謂的「誰」與「做了什麼」:誰坐在會議桌旁?誰被雇用?誰被升官?我們關注的,是種族、性別、性取向等與生俱來的多樣化特質。 Inclusion, on the other hand, is the how. Inclusion is the behaviors tha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