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性侵嫌疑者成美國最高法院提名人,控訴者 Christine Ford:我永遠忘不了,他壓在我身上笑

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指控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引社會熱議,並在街頭掀起一股支持福特的群眾運動。

台灣時間,9 月 27 日晚間十點,各大國際媒體平台,紛紛貼出一位女人身著深藍色套裝,在法院內舉起右手,肅穆宣示的照片。鏡頭轉向法庭外,群眾聚集在大樓內、街道上,他們嘴上貼著黑色膠帶,寫著:「相信 Christine Blasey Ford」,並且高舉雙手,靜默比出宣示的手勢,手掌心也用黑色奇異筆,大大寫下:我們相信她。

誰是 Christine Blasey Ford?群眾又為何為了 Christine Blasey Ford 走上街頭?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在我的海馬迴中,不可抹滅的是他們的笑聲

此一社群熱議與群眾運動,起因自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指控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

美國時間 27 日上午十點,控訴卡瓦諾企圖性侵的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接受司法委員議員提問。

在聽證會開始前,福特舉起右手,並宣示自己以下所言,是真相,全部的真相,只有真相。

在公開向卡瓦諾提出性侵指控的十一天後,福特首次公開現身。她坦言,自己之所以在這裡,並非她想要的,她其實很恐懼,這些天來她亦遭受死亡威脅,甚至影響到家人,被迫搬家。但她認為,挺身指控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是自己的公民責任,她不得不這麼做。

根據《VanityFair》報導,福特於聽證會中開始描述她指控的攻擊事件過程,福特的聲音顫抖,並這麼說:

傍晚時分,我走上一條狹窄的樓梯,從起居室通往二樓,使用浴室。當我到達樓梯頂端時,我被從後面推到了一間臥室。我看不出是誰推我的。

卡瓦諾和馬克走進臥室,隨後將門反鎖。臥室裡正播放著音樂。他們進入房間後,將音樂開得更大聲。我被推到床上,布雷特壓在我身上。他開始用手在我的身體上游移,並摩擦著進入我的身體。

我大聲喊叫,希望樓下有人能聽見,並試圖離開他,但他的體重很重。卡瓦諾摸著我,並試圖脫掉我的衣服,但因為他喝得太醉,而無法順利脫下。因為我穿著一件連衣裙。我相信他會強暴我。我開始試著大聲呼救。

當我這麼做的時候,卡瓦諾把手放在我的嘴上,阻止我大喊大叫。這段經驗,成了我往後很大的陰影。那時,我很難呼吸,我以為布雷特會不小心殺了我。

在這段襲擊過程,卡瓦諾和馬克都笑得很開心。他們似乎過得非常愉快。

馬克似乎有些很矛盾,有時會催促卡瓦諾,並且會叫他停下來。有幾次,我與馬克進行了目光接觸,並認為他可能會試著幫助我,但他沒有。

聽證會過程中,參議員 Patrick Leahy 要求福特回憶起她對這一事件的最強記憶時,她是如此描述:「在海馬迴中,不可磨滅的是笑聲——兩人之間的喧鬧笑聲、不可磨滅的是他們如何透過折磨我,來獲得樂趣。」

福特表示,自己之所以在事隔 36 年,出面指控此項企圖性侵的事件,是因川普總統選擇了卡瓦諾擔任美國最高法院被提名人,而她早在七月初便與眾議員安娜·艾舒(D-CA)提出此一問題,但她擔心公開自己的身份,會影響到自己和家人。(推薦閱讀:為什麼性侵受害者無法反抗?這個世界正在告訴女人:你被性侵,你活該

隨著卡瓦諾越來越有可能成為美國最高法院之法官,福特感到更加焦慮,促使她於此刻公開說出真相。

倖存者,正在經歷二次傷害

聽證會當天,許多群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周圍,並別上寫著,「我相信 Christine Blasey Ford 博士」和「#MeToo」的別針。

他們聚精會神地在手機上觀看聽證會的直播,大多數人穿著黑衣,有些人的嘴巴用膠帶封住,手裡的牌子寫著「謝謝你的勇敢」、「謝謝你的發言」。


圖片|來源

數字營銷公司 Timeshare CMO 的創始人 Melinda Byerly 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寫道: 「我走進了我大樓的健身房,裡面滿是女性。在我跑步的中途,我停了下來,跪倒在地,為了 8 歲的我、為了 15 歲的福特博士,為了我們大家。我並不孤單,我們互相安慰。我不能再哭了。我太生氣了。」

根據《Vox》採訪,從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飛來的示威者科德,這麼說到,「這些正在發生的事,使得性侵倖存者正在經歷二度傷害。我們一直在告訴(參議員)我們需要最高法院的公正,他必須是個公平正派的人。如果這醜聞是電視影集,(Kavanaugh)的職位早就該被撤回了。」她繼續說,「然而,我們目前的政治真實 ——比電視更荒謬。」


圖片|來源

報導指出,在街頭他們遇見了另一群來自喬治城大學的法學院學生,其中一些學生決定不上課來到現場,「這整個過程只是證實了女性在替自己出面時,必須面對的恥辱和受害情況,」Sabiya Ahamed 說道,她手上拿著一個標語,上面寫著:發生了什麼事?(推薦閱讀:參與拍攝 Lady Gaga 控訴校園性侵新曲的告白:「社會請停止怪罪性侵受害者」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她苦笑著,用手指指向自己手中的標語。

謝謝妳有勇氣,為了美國挺身而出

《TheGuardian》指出,這起事件使人想起在 1991 年,最高法院提名人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在提名確認的過程中,前同事安妮塔·希爾(Anita Hill)挺身指控托馬斯性騷擾。她堅定傳達的證詞,當時有百萬美國人在全國各地收視觀看。然而,在全是由男性組成的聽證會下,安妮塔・希爾遭質疑,而引發了一場社會運動,最終使得 1992 年大選成為「女性年」, 當時美國參議院的女性人數增加了一倍。


圖片|來源

2018 年的現今,參議員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感嘆,「我們的機構在對待挺身而出的女性上,沒有任何進步,很多時候,女性的記憶和信譽反而遭到了質疑,」她繼續說,「根本上來說,是她們受到審判,並被迫為自己辯護,而且經常在此過程中再次受害。」

此次聽證會上,加州民主黨參議員卡馬拉哈里斯試圖向福特保證,「你沒有受到審判,謝謝你有勇氣挺身而出。」參議員哈里斯亦感謝福特為美國挺身而出,告訴看著福特,堅定地說:「我相信妳。」

參考資料|來源來源來源來源



from 女人迷 womany.net https://ift.tt/2R5TF5Z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 歲,媽媽把我的乳房燙平:「否則男人會想和妳做愛」

在英國,有多起女孩「燙乳」事件。她 10 歲時,媽媽拿著高溫器具,燙平她的乳房。當時,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她甚至不能哭,如果哭了,就是讓家庭蒙羞,因為她不是堅強的女孩。 或許,你聽過非洲傳統部落盛行的「割禮」——割除女孩的陰蒂,甚至是大小陰唇。那麼,你聽過「燙乳」嗎? 燙乳( Breast Ironing ),是用灼熱的器具,將女孩的乳房燙平,藉以延緩乳房發育,減少性吸引力。通常,由母親來替女兒操作「燙乳」過程:將器具放在火上加熱,再用這些高溫器具,直接擠壓、熨燙乳房。只進行一次,可能效果不彰,所以往往需要持續好幾個月。 聯合國統計,全世界多達 380 萬女孩,受其影響。再根據婦女與女孩發展組織( CAWOGIDO ) 估計,在英國,目前約有 1000 名女性被強迫「燙乳」,造成身體傷害與心理陰影。《 BBC 》報導了一些女孩被「燙乳」的經驗。 圖片| 來源 Kinaya (化名)住在英國, 原生家庭來自西非。在她 10 歲時,她也經歷了「燙乳」。當時, Kinaya 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 Kinaya 說,她甚至不能哭:「這種疼痛,不會隨時間減輕。」 "You're not even allowed to cry out. If you do, you [are said to] have brought shame to your family, you are not a 'strong girl'." 「他們不讓妳哭。如果妳哭,你就是帶給家庭恥辱,因為妳不是『堅強的女孩』。」 現今, Kinaya 已經成年,且有了自己的女兒。在她的女兒 10 歲左右時, Kinaya 的母親提議,也讓她「燙乳」。 "I said, 'No, no, no, none of my children are going to go through what I went through, as I still live with the trauma." 「我說:『不不不,我的孩子不該經歷我經歷過的事。直到現在,我都有陰影。』」 Kinaya 擔心,即使她強烈反對,家人還是固執地想做這件事,於是她不再

基督城槍擊案,紐西蘭總理:我絕不會提到嫌犯的名字

近年來恐怖攻擊的陰影環繞不散。上週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紐西蘭總理 Ardern 從慰問、修法到抑制對嫌犯的討論,妥善的緊急因應處理贏得國際認同,更深獲受害家屬及紐西蘭人民的信賴。 上週在紐西蘭 Christchurch 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這場恐怖攻擊事件源自於白人優越主義的支持者,在他持著多個武器掃射清真寺的同時,他在 Facebook 上直播整個過程。現今 Facebook 已經移除了相關的影片,紐西蘭政府也就這次恐怖攻擊事件做出因應措施,包含 Ardern 親自會見受害者家屬,並穿戴上穆斯林女性的頭巾以示尊重,以及修改槍枝管制法與相關法案,去全力避免未來的悲劇發生。 紐西蘭首相 Jacinda Ardern 戴上穆斯林頭巾慰問受難家屬以示尊重。| 來源 根據卡達獨立新聞 Aljazeera,這起恐怖衝擊事件只是一連串白人優越主義猖獗所引發的悲劇之一。 從 2011 年在挪威發生的 77 人屠殺事件,2015 年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當地教堂的 9 人非裔基督徒謀殺,2017 年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清真寺的 6 人屠殺,到 2018 年美國匹茲堡猶太教堂的 12 名猶太信眾的槍枝掃射。當白人優越主義嚴重滲透歐美的政治體制時,許多國家的領導人並沒有認真對待這樣的風潮,比如紐約時報最近發表了一則新聞表示數十年來美國已經嚴重忽視白人優越主義與 3K 黨的橫行,這樣的情況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後更趨嚴重。 Aljazeera 報的 Mohamad Elmasry 提出,白人優越主義漸趨之所以猖獗的最大原因,是主流媒體對於穆斯林以及其他種族的報導都是具有偏頗性的。 一起由穆斯林發起的恐怖主義會被大肆地渲染在各大主流媒體上,但一起針對穆斯林的恐怖主義卻會被忽視掩蓋。(看看更多: #PrayForParis 巴黎恐怖攻擊150人罹難!總統歐朗德:「面對恐懼,法國必須堅強起來」 ) 受難者家屬於這星期開始置辦受難者的後事。 這週首相 Jacinda Ardern 於星期二在紐西蘭國會上發表了演說,除了慰問受害者家屬以外,她也用堅定的口吻向全國人民保證,她不會給予嫌犯他想要的事:仇恨和惡名。 「你永遠不會聽到我提到他的名字,」Ardern 說。「他奉行恐怖主義,他是個罪犯,他是個極端主義者。而在我說的每一句話裡,他

D&I 了沒|讓員工有歸屬感,企業高速成長的 D&I 你聽過嗎?

國外已有不少企業在執行 D&I,而台灣這部分的討論仍屬稀少。未來每週,女人迷將會和各位談談,這個在職場上新興的文化。 想像一下,早上十點的會議,在會議桌旁,坐著的不只是台灣人,而是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的同事。台灣人裡,有客家人,還有來自各族的原住民。休息時間,你們聊著與各自伴侶的生活,有些是同志,有些是跨性別者,彼此分享感情觀、工作價值觀,一起思考該如何讓專案做得更好⋯⋯ 圖片 | 來源 D&I 是什麼?什麼才叫有 D&I Diversity and Inclusion(多元共融),是近幾年國外企業及研究上,一直在提倡的新職場文化,也就是強調在職場上,尊重且保有每個人的差異性,同時在保有多元性的基底上,提升個人獨特性所能帶來的價值,最終達到職場平權。(推薦閱讀: Lean in X 麥肯錫:職場平權不只是男女比例一比一 ) 尊重個人差異性,除了性別、種族、宗教、年齡,也包含身體構造(disability)、性別取向、教育程度、國籍、性格(內向外向)等等。 圖片 | 來源 在我們開始談「為什麼企業該採用 D&I」 前,《 Forbes 》這段專訪簡單地定義了何謂 D&I: Diversity is the who and the what: who's sitting around that table, who's being recruited, who's being promoted, who we're tracking from the tradi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identities of gender and ethnicity, and sexual orientation and disability—inherent diversity characteristics that we're born with. 多元化,即所謂的「誰」與「做了什麼」:誰坐在會議桌旁?誰被雇用?誰被升官?我們關注的,是種族、性別、性取向等與生俱來的多樣化特質。 Inclusion, on the other hand, is the how. Inclusion is the behaviors tha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