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參加了 10 分鐘冥想運動,21 天後擁有更多的自由

在你感到悲傷、憤怒時,別急著告訴自己「這樣是不對的」、「不要表現出來」。試著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

圖文|Astrid


圖片|作者提供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事情如果只需要你撥出 10 分鐘的時間,你願意試試看嗎?

你聚焦與對準的是什麼樣的意識與頻率呢?

五月參與了一個連續 21 天的冥想活動,這個冥想遊戲是透過每天 10~15 分鐘的靜心與一項書寫的任務。主要在於自己對金錢與豐盛意識上的聚焦,讓心與腦能夠有同步整合。這個冥想活動來自於 Deepak chopra,一位印度裔美國籍的美國作家,將科學和靈性結合,也是整合醫學的先驅。最近則被翻譯成為中文廣為流傳著,還有提供音檔讓大家練習。

參加這個冥想之旅後,我習慣在每天早上醒來、或是下班後有自己完整的時間來進行冥想任務。不過到了第五天的任務,是要邀請自己的朋友參加這趟旅程,創建一個社團維持豐盛的意識與流動。以往我都是被動性的參加靜心冥想、靜心課程,第一次採取主動性邀請朋友參加連續 21 天靜心的冥想任務,這對去年以前的我來說,看到這樣的活動我通常就會選擇直接略過,不進行任務或是直接只進行冥想、而不想與人做直接連結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與人連結、交流是一件很耗費心力的事,如果能夠避免和其他人有直接的言語接觸那對我來說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因為透過溝通、文字訊息其實都能直接吸收到其他人的情緒能量。而在每一次的言語溝通、文字都能夠傳遞每個人當下的能量頻率。 (延伸閱讀:「我不是討厭你,只是不想聊天」五個內向者會有感的時刻

今年的我看到這個任務的當下,雖然一瞬間出現「好麻煩」的慣性思維,這是頭腦一直以來覺得安全的迴路反應,是一個長久以來內建的程式。

長期待在舒適圈的狀態下,覺得邀請自己周圍的親人、或許 1.2 個人就足夠了。不過擁有靜心習慣已經將近一年了,這一次反而轉念一想,何不直接創建一個社團,邀請可能有興趣的朋友參與呢?於是在邀請朋友進團前,我都會先告訴他們這個團的內容是什麼,請他們真的有興趣再加入就可以。

當下對自己說,我其實只是負責傳遞訊息,不用在意是否被朋友拒絕或是接受我的邀請,這是取決於其他人意願上的參與選擇,而我只是一個中性的媒介。結果意外的發現其實有很多一直想嘗試靜心的朋友,只是一直給自己許多理由來延遲讓自己靜下心來,透過這個活動讓他們也慢慢培養出靜心的習慣。

透過某一天的冥想任務,我和母親有了親密的連結,這一次是深入的看見,看見一直不想面對、急於逃避的層面,看見彼此的相似性是如何互相牽引著,而這樣的信念就像是一個黏著性很高、根深柢固的病毒潛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中。這與我在今年 3 月初夢見自己和家族的信念是互相牽引著,家族的強大信念真實的在我身上有所影響。在睡夢中,我突然醒悟出自己家族的信念源頭,而驚醒的坐起來,像是找到一把鑰匙、一個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答案源頭。(同場加映:「真實的我,媽媽還會愛嗎?」從夢境看你潛藏的童年恐懼

在參與靜心的過程中,我也試著沒有多想的分享其中一則寓言,而在剛剛好的時間點,這樣出於真心的分享,沒想到剛好在對的時間點內能夠幫助到合適的人。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分享出去的一言一語,可以對其他人造成什麼樣程度的影響力,所以遇到什麼事,先行動就對了,這是我不斷在告訴自己、也在練習的事。

在人生之中,我們花費了一半的力氣在恐懼上,恐懼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不敢說出真心想說的話,不敢去表達自己真實感受到、體驗到的再真實不過的世界,所以雙腳一直是停滯不前、很多話壓抑在喉頭裡。(你會喜歡:「Just Do It」不夠,你要「Just Ship It」

一直以來觀察到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是受到關係取向的影響,會因為家人、愛人、親近的朋友,甚至陌生人的眼光而影響到自己做的每一份選擇。我們總是害怕去表達自己內心真正想說、真正想做的事,而將這些事情壓抑的放在心裡。

常常 1 年、2 年甚至 5 年過去了,我們可能還是把自己夢想的那塊擱置在心裡,而選擇對我們來說相對輕鬆、容易被這個社會所接受的選擇。於是我們將這份壓抑的心發洩到周圍親近的人身上,認為是因為他們才延誤我們去完成夢想,因為怪罪一個人比起深入去探索自己的深層信念、行為模式還要輕鬆的太多。

我也曾是這個思想模式下的受害者,總是將想說的話放在心裡,很多事情認為忍一忍就過去了,畢竟一直被教導著能者多勞、忍耐是一個美德,做一個有用的事業比想做的事還要更重要,能夠忍過去就可以成大師了,而我也曾被「大師」這個詞所疑惑著。

但有沒有人想過「忍」字的上面是一把刀,每一次的忍耐都像是用刀子一遍遍的刮在自己的心尖上,把那些苦痛往肚裡吞的時候,我們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最近一次我深深體驗到靜心之後,我在情緒的覺察上更敏銳了,能夠很快地感覺到它帶給我的身心影響。

那些壓抑潛藏在身體裡的憤怒,原來是有很強大的生命能量。當很久不曾生氣的我突然有了很強大的情緒上心頭,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平常練習的靜心是不是沒有帶領我回到真正的平靜呢?一邊也被親近的人質疑靜心與情緒的關聯性。我在內心裡一邊自責自己沒有真正的平靜,一邊卻意識到原來我有多想要發脾氣這件事。

一開始決定先隱忍下來,覺得自己可以很平靜,畢竟靜心這麼久了,或許沒有什麼事是真的過不去,我去睡一覺明天起來應該就好了!於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除了心裡莫名難受之外,身體也趕感到發熱難耐,覺得胸口有一股很灼熱的氣息在醞釀,喉嚨也像是有東西被壓抑著卻無法發出聲來。這才發現,原來長期的靜心下來,帶給我更多的是能夠更「看見」心的感受,我已經沒辦法用以前的方式去壓制住那份受委屈的心。

於是那一次我有意識的決定,我想要發脾氣!我想要讓這口氣能夠真正的抒發出來。經過情緒的深層釋放之後,我好像經歷了一個大洗滌。在有意識的看到、說出自己真實、不滿的情緒、去看見情緒的當下,隔天卻是煙消雲散、身心感到很舒服的感覺。

那種感覺不是在說每一次傷心、生氣都有發洩情緒的動機與理由,而是能夠看到自己的情緒是不是被壓抑的,是不是真正的受到委屈了?當我能夠覺察到自己的心,體驗過情緒的高低起伏,就能夠在回到中心的不偏不椅之後,將所有情緒都帶回到中性。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情緒都有適當的抒發管道,有意識的釋放出來之後也是一種越來越接近中心的本質。

每種情緒都是不同的能量,當我不害怕、不吝惜去表達與看見那些情緒能量,也就越來越能夠接近自己,越來越能夠穿透自己的情緒本身,進而能夠有更大的同理心去擴及到其他人身上。

身與心都是相互勾動牽引的,當我們忽視了身體影響的心理層面,只端從身體的面向去考量當下的症狀,那是常常找不出真正的根源。身體擁有強大的自癒能力,當我們將心照顧好了,很多事情自然都能不藥而癒。

擁有靜心習慣將近一年以來,我慢慢地去接近自己內在的真實。那是想要真實的自由感,一種由內而外,能夠從內在表達自己的自由、擁有自行創造的自由,不再是被動無力的接收者。

當你也接收到來自宇宙的邀請函,從展開這段每天 10 分鐘的靜心冥想開始,會慢慢的發現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展現在身心上,甚至擴及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讓生活更有意識與意義。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32gUVvc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 歲,媽媽把我的乳房燙平:「否則男人會想和妳做愛」

在英國,有多起女孩「燙乳」事件。她 10 歲時,媽媽拿著高溫器具,燙平她的乳房。當時,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她甚至不能哭,如果哭了,就是讓家庭蒙羞,因為她不是堅強的女孩。 或許,你聽過非洲傳統部落盛行的「割禮」——割除女孩的陰蒂,甚至是大小陰唇。那麼,你聽過「燙乳」嗎? 燙乳( Breast Ironing ),是用灼熱的器具,將女孩的乳房燙平,藉以延緩乳房發育,減少性吸引力。通常,由母親來替女兒操作「燙乳」過程:將器具放在火上加熱,再用這些高溫器具,直接擠壓、熨燙乳房。只進行一次,可能效果不彰,所以往往需要持續好幾個月。 聯合國統計,全世界多達 380 萬女孩,受其影響。再根據婦女與女孩發展組織( CAWOGIDO ) 估計,在英國,目前約有 1000 名女性被強迫「燙乳」,造成身體傷害與心理陰影。《 BBC 》報導了一些女孩被「燙乳」的經驗。 圖片| 來源 Kinaya (化名)住在英國, 原生家庭來自西非。在她 10 歲時,她也經歷了「燙乳」。當時, Kinaya 母親對她說:「如果我不燙你的胸部,就會有男人來找你做愛。」 Kinaya 說,她甚至不能哭:「這種疼痛,不會隨時間減輕。」 "You're not even allowed to cry out. If you do, you [are said to] have brought shame to your family, you are not a 'strong girl'." 「他們不讓妳哭。如果妳哭,你就是帶給家庭恥辱,因為妳不是『堅強的女孩』。」 現今, Kinaya 已經成年,且有了自己的女兒。在她的女兒 10 歲左右時, Kinaya 的母親提議,也讓她「燙乳」。 "I said, 'No, no, no, none of my children are going to go through what I went through, as I still live with the trauma." 「我說:『不不不,我的孩子不該經歷我經歷過的事。直到現在,我都有陰影。』」 Kinaya 擔心,即使她強烈反對,家人還是固執地想做這件事,於是她不再

基督城槍擊案,紐西蘭總理:我絕不會提到嫌犯的名字

近年來恐怖攻擊的陰影環繞不散。上週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紐西蘭總理 Ardern 從慰問、修法到抑制對嫌犯的討論,妥善的緊急因應處理贏得國際認同,更深獲受害家屬及紐西蘭人民的信賴。 上週在紐西蘭 Christchurch 發生的清真寺恐攻,造成了五十名信徒的死亡。這場恐怖攻擊事件源自於白人優越主義的支持者,在他持著多個武器掃射清真寺的同時,他在 Facebook 上直播整個過程。現今 Facebook 已經移除了相關的影片,紐西蘭政府也就這次恐怖攻擊事件做出因應措施,包含 Ardern 親自會見受害者家屬,並穿戴上穆斯林女性的頭巾以示尊重,以及修改槍枝管制法與相關法案,去全力避免未來的悲劇發生。 紐西蘭首相 Jacinda Ardern 戴上穆斯林頭巾慰問受難家屬以示尊重。| 來源 根據卡達獨立新聞 Aljazeera,這起恐怖衝擊事件只是一連串白人優越主義猖獗所引發的悲劇之一。 從 2011 年在挪威發生的 77 人屠殺事件,2015 年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當地教堂的 9 人非裔基督徒謀殺,2017 年加拿大魁北克地區清真寺的 6 人屠殺,到 2018 年美國匹茲堡猶太教堂的 12 名猶太信眾的槍枝掃射。當白人優越主義嚴重滲透歐美的政治體制時,許多國家的領導人並沒有認真對待這樣的風潮,比如紐約時報最近發表了一則新聞表示數十年來美國已經嚴重忽視白人優越主義與 3K 黨的橫行,這樣的情況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後更趨嚴重。 Aljazeera 報的 Mohamad Elmasry 提出,白人優越主義漸趨之所以猖獗的最大原因,是主流媒體對於穆斯林以及其他種族的報導都是具有偏頗性的。 一起由穆斯林發起的恐怖主義會被大肆地渲染在各大主流媒體上,但一起針對穆斯林的恐怖主義卻會被忽視掩蓋。(看看更多: #PrayForParis 巴黎恐怖攻擊150人罹難!總統歐朗德:「面對恐懼,法國必須堅強起來」 ) 受難者家屬於這星期開始置辦受難者的後事。 這週首相 Jacinda Ardern 於星期二在紐西蘭國會上發表了演說,除了慰問受害者家屬以外,她也用堅定的口吻向全國人民保證,她不會給予嫌犯他想要的事:仇恨和惡名。 「你永遠不會聽到我提到他的名字,」Ardern 說。「他奉行恐怖主義,他是個罪犯,他是個極端主義者。而在我說的每一句話裡,他

D&I 了沒|讓員工有歸屬感,企業高速成長的 D&I 你聽過嗎?

國外已有不少企業在執行 D&I,而台灣這部分的討論仍屬稀少。未來每週,女人迷將會和各位談談,這個在職場上新興的文化。 想像一下,早上十點的會議,在會議桌旁,坐著的不只是台灣人,而是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的同事。台灣人裡,有客家人,還有來自各族的原住民。休息時間,你們聊著與各自伴侶的生活,有些是同志,有些是跨性別者,彼此分享感情觀、工作價值觀,一起思考該如何讓專案做得更好⋯⋯ 圖片 | 來源 D&I 是什麼?什麼才叫有 D&I Diversity and Inclusion(多元共融),是近幾年國外企業及研究上,一直在提倡的新職場文化,也就是強調在職場上,尊重且保有每個人的差異性,同時在保有多元性的基底上,提升個人獨特性所能帶來的價值,最終達到職場平權。(推薦閱讀: Lean in X 麥肯錫:職場平權不只是男女比例一比一 ) 尊重個人差異性,除了性別、種族、宗教、年齡,也包含身體構造(disability)、性別取向、教育程度、國籍、性格(內向外向)等等。 圖片 | 來源 在我們開始談「為什麼企業該採用 D&I」 前,《 Forbes 》這段專訪簡單地定義了何謂 D&I: Diversity is the who and the what: who's sitting around that table, who's being recruited, who's being promoted, who we're tracking from the tradi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identities of gender and ethnicity, and sexual orientation and disability—inherent diversity characteristics that we're born with. 多元化,即所謂的「誰」與「做了什麼」:誰坐在會議桌旁?誰被雇用?誰被升官?我們關注的,是種族、性別、性取向等與生俱來的多樣化特質。 Inclusion, on the other hand, is the how. Inclusion is the behaviors that w